市委外办市政府外办举行新春团拜会
日期:2020-01-22
来源:北京外办
字号:

1月19日下午,市委外办市政府外办举行2020年新春团拜会。市委外办主任、市政府外办党组书记、主任熊九玲致辞,代表党组和领导班子成员,向全办干部职工及其家人拜年!

熊九玲在致辞中表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北京外办成立70周年,大事多、喜事多。全办同志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前进道路上奋力奔跑,走过了不平凡的一年,交出了一份靓丽的成绩单,开启了北京对外工作新的历史阶段。我们强化党的领导,承担起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和北京推进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领导小组两个市委议事协调机构的日常工作,对外工作体制机制改革成效彰显;强化首都担当,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服务保障,圆满完成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北京世园会、亚洲文明对话大会重大国事活动服务保障任务;强化规划引领,构建起北京推进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四个功能”“六个平台”的理论框架,编制了专项规划和行动计划,明确了任务书、时间表和路线图,取得重大突破;强化资源整合,坚持以新发展理念谋划和推动对外工作,外事会见、国际信息等工作成为推动北京经济社会发展的生产力。

熊九玲表示,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得益于中央外办、外交部等中央单位的指导支持,得益于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凝聚着全办干部职工的智慧和心血。2020年是推进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的关键之年。站在新的起点,开启新的征程,全办同志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外交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市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牢牢把握北京对外工作新的历史坐标,万众一心加油干,奋力开创北京对外工作新局面。

全办干部职工共同观看了全国第三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微电影一等优秀作品《温暖的守护》、《2019,我们一起走过——新阶段 新征程》主题短片,以及自编自演的精彩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