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外办青年干部岗位技能竞赛”第二阶段比赛圆满收官
日期:2022-11-01
来源:北京外办
字号:

近日,市外办“展青春风采 谱外事华章”青年干部岗位技能竞赛系列活动第二阶段赛事——外事信息数据应用比赛圆满收官。全办35岁以下青年干部积极响应、全员参与,52名干部组队或个人单独参赛,共提交图表设计类、动态展示类和数据分析类作品28份。

1.png

本次比赛紧密结合外事工作实际,设置“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重大国事活动服务保障数据信息图表制作”、“全市人文领域友城合作项目数据统计分析”、“境外安全形势统计分析”3项赛题,通过“培训+实操”形式,着力提升青年干部对外事信息数据的处理、运用和分析能力。参赛选手运用Office办公软件、PowerBI、百度云等相关软件,以各类数据图表、数据仪表盘、可视化平台等形式对数据进行加工,结合实际工作需要,精心设计制作Excel透视表、动态大屏系统、数据分析报告等,真正做到“一表在手、动态显示、一目了然”,实现技术性、实用性和创新性的有机结合。

2.png

比赛采取“现场展示+集体研讨+匿名评分”的方式评出外事信息数据应用获奖作品,14部作品分获一、二、三等奖。这次活动充分调动了全办青年干部学习运用信息数据技能赋能外事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达到了“以练促学、以学促用”的效果和目的。

获奖名单

获奖名单图表.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