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外办市政府外办党员干部认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日期:2022-10-17
来源:北京外办
字号:

10月16日上午,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市委外办市政府外办把组织收听收看开幕盛况作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第一课”,第一时间布置安排,抓好落实。全办党员干部通过电视、网络、新媒体等渠道自主观看,在办值班值守人员集中观看,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的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市委外办市政府外办党员干部认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png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是迈向民族复兴的重要一步。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刻、内涵丰富,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党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宣言书和指南针,凝聚人心、催人奋进。

大家纷纷表示,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在北京形成生动实践,我们既是见证者,更是参与者。我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使命重托,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推动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不断取得新成绩。新征程上,要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谱写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和首都外事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开幕会后,全体党员干部迅速掀起学习二十大精神的热潮,热议盛会盛况,交流学习体会。

乔苏婷(市外办规划处干部):作为青年党员,要认真学习二十大精神,努力提升思想认识水平,服从事业发展大局,勇于投身急难险重任务,努力做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履行好党员义务和岗位责任。

乔苏婷(市外办规划处干部).png


朱宜强(市外办礼宾处干部):作为新时代的首都外事干部,要学好二十大精神,以青春之热血投身于汹涌的时代潮流,许党许国、报党报国,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涓滴之力!

朱宜强(市外办礼宾处干部).png


陈京闽(市外办欧非处干部):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后,我倍感振奋、倍受鼓舞,我们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想、化为实践,坚定不移服务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努力做北京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的行动派、实干家。

陈京闽(市外办欧非处干部).png


王梦璐(市外办人事处干部):作为首都外事战线的党员干部,要以最真挚的感情、最坚决的行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推动首都外事组织工作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努力成为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的新时代外事追梦人。

王梦璐(市外办人事处干部).png


杨志鸿(市外办出入境中心干部):收看二十大开幕盛况,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让我进一步看到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对国家的建设和发展充满了信心和希望,更加深切地感受到了作为中国人的骄傲和自豪!

杨志鸿(市外办出入境中心干部).png


周鑫鹏(市外办翻译中心干部):作为首都外事战线的一员,我将不断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用心用情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伟大变革为激励,坚持自我革命,将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成果转化为投身首都外事工作,参与谱写首都发展新篇章。

周鑫鹏(市外办翻译中心干部).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