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根铸魂 勠力同心——市外办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日期:2021-02-10
来源:北京外办
字号:

2月5日下午,市外办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会议总结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重点任务。党组书记、主任熊九玲主持会议并讲话,驻市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图片

主会场

会议指出,2020年市外办各级党组织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严峻挑战,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着力推进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把党建工作与疫情涉外防控、全市对外工作紧密结合,党的建设工作水平不断提升。

会议强调,2021年市外办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以及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坚决落实市委十二届十五次、十六次全会和市纪委十二届六次全会要求,把党建工作切入点放在抓规范、打基础,抓创新、创品牌上,把党建工作着力点放在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上,把党建工作落脚点放在以党建带办建、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上,不断筑牢党建工作的“根”与“魂”,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证,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明确,2021年市外办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点抓好五方面工作:一是围绕凝心聚力抓思想,持续增强党员干部内生动力;二是坚持固本培元强组织,持续推进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三是突出特色禀赋创品牌,持续促进党建工作创新发展;四是强化纪律规矩严作风,持续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五是聚焦治理能力炼队伍,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常态长效。

图片

分会场

会议要求,市外办全体党员干部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定不移把管党治党责任牢牢扛在肩上,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扎扎实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

会议采取“主会场现场会+分会场视频会”形式,市外办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事业单位部门负责人以上人员及部分职工共170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