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外办召开“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
日期:2021-02-09
来源:北京外办
字号:

2月5日,市外办召开“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党组书记、主任熊九玲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驻市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到会指导。会议采用“主会场+分会场”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办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直属事业单位部门负责人和部分人员共170人参加。

图片.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了蔡奇书记在市纪委十二届六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要求,全办同志要深入学习领会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各项工作要求,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战略目标。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复杂形势,时刻保持对“风险隐患”的警觉。充分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全面从严治党决不能有丝毫停滞、决不能有丝毫放松、决不能有丝毫手软。二要坚持以案为鉴,深刻汲取教训,时刻保持“临深履薄”的清醒。毫不放松加强党性锤炼、常怀敬畏之心、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独慎微慎始慎终。三要深入以案促改,扛起主体责任,时刻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旗帜鲜明讲政治,严格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层层传导压力,严明纪律规矩,严格监督执纪,切实把“严”的主基调坚持下去,推动我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要求,全办同志要坚持政治定力,强化责任担当,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工作作风和钉钉子精神狠抓工作落实,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推进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推进北京对外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