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徽闪耀映初心 薪火相传担使命
——共青团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机关团员大会胜利召开
日期:2020-12-14
来源:北京外办
字号:

12月11日上午,市外办隆重召开机关团员大会,总结第二届机关团委工作,选举产生第三届机关团委。第二届机关团委委员、机关和事业单位全体团员及35周岁以下青年干部共63人参加。市直机关团工委副书记郭弘波到会指导。

图片.JPG

第二届机关团委书记朱旭代表第二届机关团委作了题为《砥砺奋进、不负韶华,在推进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的新征程中奋力谱写无愧于新时代的青春篇章》的工作报告,系统回顾和总结了上一届机关团委在办党组、市直机关团工委和办机关党委坚强领导下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并提出了机关团委工作下一阶段的目标和任务。

朱旭.jpg

19名与会团员、团干部在监票人的监督下,认真行使民主权利,以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的方式,选举产生了共青团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机关第三届委员会,李沁芸、塔斯、王东婉、武辉、夏晓露5位同志当选委员。

塔斯代表新一届机关团委发言,承诺将以战战兢兢、如履薄冰的心态,以扎实肯干、锲而不舍的作风,以精诚团结、开拓创新的面貌竭诚为外办青年服务,以实际行动影响带动外办青年干事创业、争优创先,充分展示新时代青年的良好精神风貌,奋发谱写外办共青团事业的崭新篇章。

塔斯.jpg

市外办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高志勇代表办党组,对大会的顺利召开、对新当选的机关团委委员们表示祝贺,对全办青年干部提出殷切希望。高志勇强调,这次大会是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市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刚刚闭幕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大会,是外办进入新的历史阶段、团员青年们奋进“十四五”新征程中召开的一次大会,具有重要历史意义。团员青年们应牢牢抓住历史机遇,争做“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合格干部。

要“想干事”,志存高远,做有理想的“有志”青年。要心有方向、胸有全局、行有朝气,深入思考首都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开放的需求,将外事工作更好地融入首都发展大局,围绕中心工作把准实干方向,把青春活力尽情展现在外办的“大舞台”上。

要“能干事”,摔打磨练,做有本领的“有识”青年。要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经受思想淬炼,在重大急难险重任务中经受政治历练,在本职岗位的大事小情中经受实践锻炼,把握服务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推进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平台机遇,磨炼能干事的“宽肩膀”。

要“干成事”,勇挑重担,做有担当的“有为”青年。要敢于任事、精于谋事、善于成事,主动对标对接北京“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提出的各项新命题新挑战,事不避难、精益求精、善作善成,不折不扣把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新一届机关团委要在团市委和市直机关团工委的关心指导下,进一步加强团干部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不断提高服务大局、服务青年的本领,努力打造一支让党放心、让青年满意的高素质团干部队伍。

大会结束后,第三届机关团委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等额选举塔斯、李沁芸为书记和副书记,并进行了委员分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