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政府外办赴大兴区开展联合党日活动
日期:2020-09-08
来源:北京外办
字号:

9月3日,市外办相关党支部联合大兴区政府办党总支开展“发挥友城资源优势 服务北京创新发展”主题党日活动,并实地调研自贸区创新服务中心、北京中日合作示范区、利亚德LED应用产业园、中挪绿色创新中心等重点项目规划建设情况。

大兴区政府

大兴区区长王有国、副区长高念东参加活动,并介绍了大兴区围绕“三区一门户”功能定位,加速推进北京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及国际友城交往情况。市外办副主任李辉表示,大兴区拥有大兴机场自贸区、中日合作示范区、中挪绿色创新中心等国际合作平台资源,国际知名度不断提升。市外办将积极发挥友城渠道优势,服务大兴区创新发展,对接重大项目、特色产业发展需求,共同推进北京高水平开放和高质量发展。

中挪绿色创新中心

知多一点

“三区一门户”

面向京津冀的协同发展示范区、科技创新引领区、首都国际交往新门户、城乡发展深化改革先行区。

自贸区创新服务中心

位于大兴区礼贤镇,总建筑面积7.5万平方米,项目内容包含金融创新、产业孵化、展示接待、园区配套四个部分。参照雄安市民服务中心项目,通过1.5级模式快速启动,加快自贸区政策落地,保障企业进驻,满足开发初期金融办公、产业发展、宣传展示和商务配套设施需求。项目于5月底开工,预计今年11月交付使用。

北京中日合作示范区

位于大兴区南中轴延长线沿线,总面积约10平方公里。示范区将打造“三核五链一支撑”产业发展格局,即以生命健康、前沿智造和未来出行为先导,以生化工程、材料科学、现代工艺、人工智能、能源应用为拓展,以现代服务业为支撑的产业格局。

利亚德LED应用产业园

利亚德电视技术有限公司是利亚德光电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是全球室内LED小间距产品的顶级生产商,目前已经量产了全球唯一的P0.6毫米的产品。该项目占地面积110亩,总建设规模为4.3万平方米,工厂已经投资2.8亿元,包括产品研发中心。有3大产品系列,产品全球市场占有率名列第一。

中挪绿色创新中心

2019年中国设计节期间正式筹备启动,并列入北京市服务业扩大开放重点领域开放改革三年行动计划,逐步成为大兴区面向欧洲的国际交流窗口,推动中国和挪威两国友好城市交往、科技经贸合作的枢纽。

转载请注明来源:北京外办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