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议书
日期:2020-02-05
来源:北京外办
字号:

各党支部、全体党员:

当前,全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形势严峻、防控工作任务艰巨。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深入落实市委、市政府相关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好“四方责任”,加强党建引领,增强责任担当,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涉外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特向全办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发出如下倡议:

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充分发挥“主心骨”作用。发挥好“关键少数”示范作用,把责任扛在肩上,主动作为、实干担当,主动落实分管领域相关责任,做到量化细化措施到位、严格闭环管控要求到位。作表率、打头阵,充分发扬“跟我上”精神,带头坚守岗位、带头值班值守,急重情况亲自了解,重大问题亲自研究,重要现场亲自调研。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经受住考验,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坚持以最严最实的作风,层层示范、科学作为、讲求实效,做到及时发声指导,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形成最强合力。

各党支部要履行责任,严密防控,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教育引导本支部党员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把投身涉外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叩问初心、践行使命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切实履行党支部的防控责任,加强对干部职工的健康教育和健康提示,实时重点掌握干部职工离京返京、身体健康、疫区亲友来访等信息情况,加强本支部疫情防控工作。按照全办统一部署积极行动起来,承担分工职责,回应社会关切,加强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和思想政治舆论引导,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注意发现、积极宣传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勇于担当作为、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的强大正能量。

全体党员要担当作为,做好表率,充分发挥“排头兵”作用。认真履行党员义务,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践行党中央和市委市政府明确的疫情防控要求,弘扬正能量,教育引导身边群众仔细辨别核实各类信息,稳定情绪,增强信心,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社会公共秩序。积极承担个人防病责任,带头践行健康生活方式,防护措施,及时向党组织报告个人和家人身体状况,自觉配合社区和有关部门工作,如实提供有关情况。减少不必要的上门拜年、聚会、聚餐、外出游玩等活动,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注重在疫情防控这一重大斗争一线,培养锻炼斗争意识和斗争本领。直接从事涉外疫情防控一线工作的共产党员应佩戴党徽、亮明身份,严格按照机制流程做好涉外疫情防控处置工作。

初心永擎,方可照亮前路;使命在肩,更需勇毅前行。全办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干部要立刻行动起来,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在办党组的坚强领导下,迎难而上、共克时艰,牢记初心使命,致力攻坚克难,为做好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外办人的智慧和力量,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机关党委

二〇二〇年一月二十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