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外办市政府外办召开“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
日期:2019-11-17
来源:北京外办
字号:

11月11日下午,市委外办市政府外办召开“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深入贯彻落实全市警示教育大会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大会由市委外办主任,市政府外办(市政府港澳办)党组书记、主任熊九玲主持,市纪委市监委驻市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崔淑芬到会指导。办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直属事业单位正、副主任及从事财务、人事工作的同志120余人参加会议。

与会党员干部集体观看了《信仰之失》警示教育片。

熊九玲同志围绕学习贯彻蔡奇书记在全市“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就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充分认清形势,时刻保持警醒。

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是一场输不起也决不能输的斗争。外事工作政治性强,敏感度高。全办党员领导干部必须以全市警示教育大会为镜子,对照蔡奇书记点出的10个方面突出问题,准确把握形势,高度警醒,保持政治定力,坚定必胜信心,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走向深入。

二要坚定信仰信念,永葆政治本色。

理想信念是党员干部立身之本。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形式各有不同,但根子上都是理想信念不坚定、自身要求不严格。正如蔡奇书记在全市警示教育大会上指出的,干部出问题,自身是主因。要牢记初心使命。经常想想“入党为什么,当干部干什么,身后留什么”三个问题,牢牢把住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和政治本色。要把住小事小节。要慎独慎微、慎始慎初,严格自我要求和约束,自觉净化朋友圈、社交圈,自觉抵制“围猎”风险,挡住第一次、守住第一步。要依法依纪审慎用权。切实增强法治思维和法治理念,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推动工作。

三要主动担当作为,切实落实责任。

蔡奇书记强调,干部出问题,组织有责任。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双促进双落实”,全力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始终牢记“看北京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要求,坚持一切从政治高度看问题、做工作,切实把讲政治贯穿到工作的方方面面、每时每事,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好市委市政府的各项指示要求。要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抓党建的主体责任是政治责任、分内责任、全面责任。要紧紧抓住“责任”二字,拧紧责任链条,层层传导压力,把主体责任压紧压实、一贯到底。要把监督挺在前面。充分运用监督执纪的第一种形态,切实加强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在错误没有发生之前“亮红灯”、“踩刹车”。

最后,熊九玲同志提出四点希望:

一是希望大家做一个自律的人,时刻保持高尚的道德情操和高尚的生活情趣;二是希望大家做一个老实的人,光明磊落、襟怀坦荡,人前人后一个样;三是希望大家做一个清醒的人,违纪违法的事情坚决不做,不受任何利益的诱惑;四是希望大家做一个清白的人,既要干事,更要干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