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北京知冬奥 图书为媒架桥梁
——北京惠灵顿成功举办“阅读北京”图书图片展
日期:2021-12-23
来源:北京外办
字号:

12月17日上午,首都图书馆与惠灵顿城市图书馆举行战略合作视频签约仪式,双方在文化交流、学术交往、业务研讨等多领域达成合作意向。惠灵顿市市长安迪·福斯特、副市长萨拉·弗里,我驻新西兰大使馆教科文处主任杨雅娴出席。

01.png

此次签约仪式在“阅读北京”图书图片展系列活动框架下开展,也标志着我市与惠灵顿市结好15周年系列庆祝活动圆满落幕。自11月起,“阅读北京”图书图片展陆续在惠灵顿市政厅、市图书馆、市属学校等地线下举办。活动筹备前期,我市结合对外宣介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由首都图书馆向惠灵顿市捐赠了包括冬奥宣传、中国传统文化、北京旅游、汉语学习等类别的图书共计121册,我市还提供了涵盖冬奥场馆设施、两市交往、北京城市新貌等相关主题的图片,面向惠灵顿公众推介我市改革开放最新成果,为两市增进人文交流搭建沟通桥梁。

02.png

在签约仪式上,首都图书馆馆长毛雅君表示,首图与惠灵顿城市图书馆于两市结好15周年之际建立合作关系,是两市在文化领域开展合作的新模式,希望以此为新平台、新契机,进一步推动双方资源互补、业务合作和文化交流。

03.png

“阅读北京”图书图片展是北京与惠灵顿两市结好15周年系列庆祝活动的收官之作。自年初以来,两市相继共同举办了开幕式、“智慧城市”研讨会、北京旅游资源推介会、营商环境经验交流会、企业洽谈会暨“两区”政策推介会等活动,挖掘了两市在多领域的务实合作潜力,推动两市友城关系向更加深入、务实、互利方向发展。

(图片来源:首都图书馆、惠灵顿市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