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区”新平台 友城新机遇
——北京-惠灵顿企业洽谈会暨“两区”政策推介会成功举办
日期:2021-11-30
来源:北京外办
字号:

11月22日上午,北京-惠灵顿企业洽谈会暨“两区”政策推介会成功举办。来自两市政府部门、商协会和企业代表约60人出席会议,双方40余家企业线上参会。

图片.png

惠灵顿市市长安迪·福斯特在致辞中表示,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挑战,两市加强交流不断线显得尤为重要。惠灵顿市重视与北京市发展经贸关系,希望借助“两区”建设优势分享发展机遇,共促两市科技发展和经贸多元化。

图片.png

市“两区”办专职副主任刘梅英表示,“两区”建设作为首都高水平开放的金名片,成效显著,正迎来更多的“全球合伙人”,也为中新两国深化合作提供了更多机遇与能量。两市投资合作发展潜力巨大,希望开辟双方产业对接、项目合作的新路径新方式,邀请更多新西兰企业来京投资发展,合力书写中新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图片.png

市“两区”办、市投资促进中心分别向新方推介了北京“两区”建设一周年以来的新政策和新成果,以及北京开放共享的营商环境和投资优势。通州区介绍了北京城市副中心产业发展情况,以及在优化企业发展环境、大力吸引外资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惠灵顿商会、惠灵顿地区经济发展局重点介绍了当地多元经济发展情况、疫情挑战和未来发展思路。

推介会上,富华国际集团、京东全球购、惠灵顿国际机场等两市跨境电商、商务服务、高端制造、金融服务等40余家企业围绕文化旅游、航空服务、电子商务等领域进行了分享和对接。

图片.png

双方一致表示,未来,两市将着眼新发展机遇,充分发挥各自产业和资源优势,更加紧密携手,全面谋划合作共赢新蓝图。

今年是北京与惠灵顿市缔结友好城市关系15周年。此次活动是继系列纪念活动开幕式、“智慧城市”研讨会、北京旅游资源推介会、营商环境经验交流会等活动后,两市共同举办的又一场务实交流活动。接下来,我市还将在惠灵顿市举办线下图书图片展,向惠灵顿市民展示北京城市新貌、冬奥筹备风采、两市友好交流成果等,并通过捐赠涵盖中华传统文化、北京旅游资源和冬奥宣传等内容的书籍,共促两市友好和民心相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