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日报:北京与26个国际友城和3个国际组织视频分享抗疫经验
日期:2020-04-22
来源:北京日报
字号:

4月21日晚,由市政府外办主办的北京市友城防疫经验分享视频会举行。日本东京都、韩国首尔、英国伦敦、法国巴黎等26个北京国际友好城市,以及世界城市和地方政府联盟、C40城市气候领导联盟、宜可城的60余名政府负责人、国际组织代表和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应邀参加。

(视频来源:北京外办)

本次视频会是应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市、巴西里约市、印尼雅加达市、匈牙利布达佩斯市等友好城市学习本市抗疫经验的需求而举办的。消息发出后受到友城广泛关注和积极响应,会议举行的当天还有城市提出参会请求。

image.png

在两个多小时时间里,市疾控中心全球健康中心办公室主任杨鹏介绍了本市严防境外输入、强化社区防控和密切接触者追踪管理等整体防控情况。地坛医院院长李昂从轻症、重症的差异化治疗方案到中医在临床治疗中的重要作用,分享治疗方面的经验。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本市近期减轻企业成本、缓解资金流动性等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和保障就业的有效措施和实践经验。

image.png

与会各国代表对会议介绍的政策和措施兴趣浓厚,德国科隆市、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市、巴西里约州、蒙古乌兰巴托市和匈牙利布达佩斯市的代表高度关注老年人防护、新冠病毒检测、医学隔离观察、医疗救治手段、公共预防措施以及经济扶持政策等议题,并分别向北京专家提问。其他与会各国代表还在线上交流区进行了热烈交流。与会代表感谢北京市毫无保留地分享防控和救治经验,并希望未来能继续了解和学习北京市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等方面行之有效的政策措施,在各自工作中参考借鉴。

北京市一直以来都积极向国际社会分享相关工作经验。此前,市政府外办还组织社区负责人,参加了外交部和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组织的中国—中东欧国家、中国—拉美和加勒比国家新冠肺炎疫情专家视频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