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商报:北京出台推进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行动计划 构建“一核、两轴、多板块”的空间格局
日期:2020-09-27
来源:北京商报
字号:

9月27日,在北京推进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副主任杨浚介绍,在北京推进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北京市规划自然资源委、市外办组织编制了《北京推进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专项规划》。

北京商报

据杨浚介绍,此次《专项规划》明确的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的发展目标是:紧密对接“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到2035年,将北京建设成为承担我国重大外交外事活动的首要舞台、引领全球科技创新和交流合作的中心枢纽、展现中国文化自信与多元包容魅力的重要窗口、彰显我国参与全球治理能力的国家交往之都。

在此目标之下,此次《专项规划》构建了“一核、两轴、多板块”的空间格局。其中,“一核”为首都功能核心区,是开展国家政务和国事外交活动的首要承载区,是展示国家首都形象的重要窗口地区;“两轴”为中轴线及其延长线、长安街及其延长线,是国家政治、经济、文化等国际交往功能的集中承载区;“多板块”是拓展丰富公共外交和民间外交的承载空间,是多维度、全方位展现北京国际化大都市形象魅力的亮点板块,包括东部、北部、西部和南部地区。

市外办

(记者 陶凤 汤艺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