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光辉历程 感悟思想伟力
——市外办组织党员干部参观“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
日期:2021-04-14
来源:北京外办
字号:

4月13日下午,市外办机关党委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全办党员干部赴首都博物馆参观“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办党组书记、主任熊九玲参加。

image.png

特展以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土地革命、抗日战争、新中国成立四个历史时期为时间线索,用详实的史料和珍贵的文物还原了重大历史事件,用“东方破晓”“星火燎原”“中流砥柱”“夺取胜利”四个篇章,以点带面、概括凝练地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从建党到建立新中国的光辉历程。

image.png

在近1个小时的参观学习过程中,大家认真观看图片、照片和实物等展品,仔细聆听讲解,并通过数字和多媒体手段进行互动体验,全面回顾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深刻感悟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大家认为,一百年来,马克思主义深刻改变了中国,始终坚持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实际和时代特征相结合,用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指导中国实践,是我们党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成功密码”。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每一次对历史的回望都是为了更好地出发。我们要深刻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厚植为民情怀,强化履职担当,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更加奋发有为地推进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推动首都外事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外事力量,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