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外办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强调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更好地服从服务中央对外工作大局服务首都高质量发展成效
日期:2021-04-12
来源:北京外办
字号:

4月9日下午,市外办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2021年度党的对外联络工作座谈会和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全体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学史明理,从党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历史经验、优良传统中深刻领悟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必然性、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的真理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坚定对党的领导的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将党史学习教育同谋划推动首都外事工作结合起来,坚持以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指引,坚持党对外事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进一步强化研究问题解决问题能力,站在全市工作大局研究谋划外事工作,找准工作定位和着力点,统筹推进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吸引国际组织落户、优化国际语言环境、加强涉外管理服务、京港京澳务实合作和民间交往等工作,围绕中心,创新突破,勇闯“蓝海”,不断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和主动性,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成效,更好地服从服务中央对外工作大局,服务首都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既要勇做“主力军”,又要善当“领头雁”,振奋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扎实基本功,练就过硬本领,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在攻坚克难中展现新作为,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外事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