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与莫斯科开展云端人文交流系列活动
日期:2020-09-03
来源:北京外办
字号:

近日,为加强中俄人文交流,市外办、市文旅局及我市6所学校参加了《你好,莫斯科!》线上夏令营及莫斯科市对华旅游合作论坛等云端人文交流系列活动。上海、广州、深圳、黑龙江省等9省市同时受邀参加。

经我办协调,8月20日至27日,北外附中、人大附中等6所学校8名学生参加了《你好,莫斯科!》线上夏令营活动,期间,莫市以线上直播的形式向中方参与活动的90余名中学生介绍了莫市在生物医药、能源、环境、交通、智慧城市等领域取得的成就,云参观俄罗斯国家大剧院、克里姆林宫、莫斯科电影制片厂等地,并组织参与学生与莫市青少年在线交流。

莫斯科-技术处理.jpg

(《你好,莫斯科!》线上夏令营)

8月28日,市文旅局副局长曹鹏程出席莫斯科市对华旅游合作论坛并致辞,与会代表就疫后重振旅游业、加强旅游合作等问题开展深度交流。各方一致认为,本次活动有力推动了中俄旅游合作,对旅游业尽快实现复工复产,拉动双方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莫斯科-2.png

(莫斯科市对华旅游合作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