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日报:交通圆桌会显成果,北京地铁与莫斯科地铁续签合作协议
日期:2020-12-09
来源:北京日报
字号:

北京市-莫斯科市结好25周年交通圆桌会12月8日在线上举行。两市交通部门负责人就两市交通发展战略、轨道交通发展、智慧交通等话题进行了探讨。圆桌会上,北京地铁运营有限公司与莫斯科地铁公司共同续签了合作和伙伴关系协议。

交通圆桌会.jpeg

城市轨道交通是现代大城市交通的发展方向,是解决大城市病,建设绿色城市、智能城市的有效途径。莫斯科是俄罗斯首都和金融、商业中心,城市交通基础设施和公共交通发展位居世界前列。北京地铁与莫斯科地铁于2015年签署合作协议,5年来,双方深入交流了各自优势领域的经验。续签协议后,双方将在运营安全、运营服务、设备设施维护及采购、运营管理等领域继续开展交流并对专业难题进行合作研究。

“莫斯科轨道交通在行车密度、可靠度、便捷度等方面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就,为北京在内的全球大城市发展以轨道交通为骨干的公共交通提供了有益借鉴。”北京市交通委员会二级巡视员王春强致辞说。

目前,全球大多数国家仍面临秋冬季疫情的严峻考验。疫情发生后,北京市交通系统、交通工具始终保持零感染、零传播。莫斯科地铁公司总经理维克托·科兹洛夫表示,北京在疫情期间合理安排城市交通出行的经验,对莫斯科地铁有重要的借鉴意义。

本场交通圆桌会是北京市-莫斯科市结好25周年系列纪念活动之一。同日,两市还举行了科技创新、经贸投资等对口部门线上交流会,通过交流聚焦各自城市发展需求,着力提升友城交往与各自城市中心工作的粘合度。

(记者 白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