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市交往简况
日期:2021-02-18
来源:北京外办
字号:

2006年5月10日,北京市与惠灵顿市正式建立友好城市关系。近年来,两市在经贸、体育、人文等领域开展了广泛交流与务实合作。

经贸领域:2014年,惠灵顿市时任市长赛莉娅·韦德-布朗率团出席第三届“京交会”,并举办“京交会”惠灵顿主题日和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惠灵顿城市推介会活动,宣介惠灵顿市服务产业和旅游资源。

体育领域:2016年、2017年,北京-惠灵顿“首都杯”足球友谊赛先后在北京、惠灵顿举办,有力推动了两市体育交流与合作。

人文领域:2007年,北京歌剧舞剧院赴惠灵顿举办“庆祝北京惠灵顿结好一周年”演出活动。2013年,惠灵顿市加入由我市发起成立的“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2016年,市教委组织北方工业大学、北京工商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北京信息科技大学等市属高校与惠灵顿理工大学、惠灵顿国际管理学院等新方高校代表召开交流座谈会,就加强双方校际交往深入交换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