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市政府推出“元宇宙”公共政务平台
日期:2023-01-18
来源:中新网
字号:

1月16日,首尔市政府正式启动“元宇宙”服务,构建经济、教育、税务和行政等部门的行政服务平台。

首尔市政府对媒体表示,当前社会正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非接触式服务越来越普遍,信息通讯手段不断发展,数字世代成为主流,首尔市政府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提出“元宇宙首尔”这一全新行政服务概念。该平台以自由、同行、联接作为核心价值观,意在囊括各项公共服务,打造创意与沟通空间、平等的超现实空间、融合现实空间等。

在这个全新的社区空间里,最具代表性的地点有书香首尔广场、当季小游戏、市民公开展、“元宇宙市长办公室”,全年365天、全天24小时开放。此外,“元宇宙首尔”还提供各种用途的会议室,从一对一咨询室到可容纳一百人的会议室。任何人都可以利用线上聊天、语音、视频和数据共享功能举行会议,不受时间和空间的限制。

首尔市政府计划于2023年开展“元宇宙首尔”项目的第二阶段,扩大多领域的市政服务,例如“元宇宙”市民安全体验馆、房产签约、外国人支援项目和青年政策的探索与制定。市政府还计划,鼓励各区各单位单独构建“元宇宙”服务,最终整合到“元宇宙首尔平台”,更高效地为公民提供基于虚拟世界的公共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