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建交50周年青少年画展暨主题邮票发行活动揭幕 北京选送60幅作品
日期:2022-12-26
来源:惠灵顿中国文化中心微信公众号、新华丝路
字号:

12月12日,惠灵顿中国文化中心携手惠灵顿市政府共同举行“中新青少年画展暨制作发行中新建交50周年纪念邮票”活动,通过展示中新两国青少年艺术创作成果并联合新西兰邮政部门发行获奖画作邮票的方式,庆祝中新两国建交50周年

1.png

画展以“绿色、和平、友谊”为主题,面向新西兰首都惠灵顿及其中国友城的青少年征集纪念中新两国建交50周年的绘画作品。活动最终评选出50幅获奖作品,其中10幅特邀新西兰艺术家设计并制作成中新建交50周年纪念邮票,通过新西兰邮政局面向全国公开发行。这些作品中,有的以新西兰银蕨叶为创意来源,表达了浓郁的和平发展主题;有的融合了中国长城、京剧国粹、西方面孔等代表性符号,凸显了跨文化交流的恒久价值。

2.png

惠灵顿市议员钟雷(Ray Chung)代表惠灵顿市政府向活动发表贺辞,祈盼中新两国关系与友好城市关系相辅相成,他表示,希望惠灵顿继续与中国城市一道推进多层次多领域合作,助力两国友好往来与共同发展。

惠灵顿于2006年5月与我市正式建立友好城市关系。结好以来,两市在经贸、文化、旅游、教育、体育等领域开展了内容丰富的务实合作交流。此次征集活动吸引了惠灵顿4所中学和中国近40所学校和相关机构参与。北京市精心选送60幅作品参赛,多幅作品获奖并入选纪念邮折。据了解,本次活动的约130幅作品将在惠灵顿社区活动中心持续展出近两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