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新南威尔士州美术馆悉尼现代项目近日开放
日期:2022-12-12
来源:人民网
字号: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美术馆扩建的悉尼现代项目于12月初正式向公众开放。

新州州长多米尼克·佩罗特表示,悉尼现代扩建项目是自悉尼歌剧院建成以来最重要的文化建筑项目。“在这个项目的开发和设计中,新州政府一直坚定不移地关注、支持提供世界领先水平的艺术、无限制的教育机会和具有实际利益的丰富社区。”

新州艺术部长本·富兰克林表示,悉尼现代项目是“一代人只有一次”的项目,将产生难以置信的效益。“这是全民艺术,旨在激发快乐、构建联系、充实生活。”

新州美术馆馆长迈克尔·布兰德称:“我们的愿景是将美术馆改造成艺术博物馆校园,在艺术、建筑和景观之间实现无缝连接。”

据悉,此次扩建的新馆由日本SANAA建筑事务所设计,耗资3.44亿澳元,新增面积1.7万平方米,共四层七间展览厅,以及逾8000平方米的花园、露台和绿化屋顶,其中许多设施全天候向公众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