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青年之智,系悠远之情
——中韩建交30周年纪念活动“中韩大学生论坛”圆满落幕
日期:2022-11-23
来源: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
字号:

中韩两国一衣带水、人缘相亲,今年适逢中韩建交三十周年,为进一步促进两国的友好交流,在北京市外办和韩国釜山市政厅的支持下,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与韩国釜山外国语大学于2022年11月16日共同主办了“中韩大学生论坛”。本次论坛以线上方式举办,作为中韩两国外交部“中韩文化交流年”项目之一,已被正式纳入“中韩文化交流年”框架。

1.png

论坛以中韩两国学生代表发言和互相提问回答的形式进行。中韩学生围绕“为促进中韩年轻人交流进一步深化的沟通方案”、“通过中韩大学生之间的合作增进中韩友好的方案”、“促进中韩地方政府之间交流的方案——以釜山与北京为例”三个主题进行了细致、深入的讨论。

  

论坛现场

双方一致认为学生们的发言与讨论十分精彩,对于扩大两国青年交流行之有效又极具意义,从中感受到了中韩两国青年的活力与担当。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院长计金标、釜山外国语大学校长张舜兴出席论坛并致开幕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