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开幕
日期:2022-11-24
来源:中新网、环球网、人民网等
字号:

当地时间11月20日,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于海湾球场正式开幕,这是世界杯首次在北半球的冬季举行。

海湾球场建筑灵感来源于海湾地区游牧民族使用的帐篷。开幕式以人类团结为主题,希望足球能够将人类凝聚起来,如同聚集在同一顶帐篷之下,应对共同的挑战——正如本届世界杯口号所言,“Now is All(此刻即所有)”。

央视新闻.jpg

开幕式时长约30分钟。历届世界杯主题曲响起、吉祥物重现令人们感受到满满的情怀,本届世界杯吉祥物La'eeb(拉伊卜)登场和官方歌曲《Dreamers》演唱引发了现场观众的欢呼。卡塔尔埃米尔(国家元首)塔米姆发表欢迎致辞,希望全世界球迷在未来的一个月共享这场足球盛宴,祝愿32支参赛球队在卡塔尔度过欢乐的足球时光。

“卡塔尔自2010年以来一直期待的时刻终于来临,整个海湾地区也兴奋不已。”卡塔尔半岛电视台表示,持续12年的世界杯筹备工作改变了这个国家,从新修建的地铁轨道、机场,再到首都多哈的新建筑,这场国际体育盛会深刻地影响当地人的生活。

本届世界杯上的中国元素随处可见,包括由中企承建的卢塞尔体育场、中国裁判、多哈豪尔熊猫馆、新能源赛事服务用车、阿尔卡萨光伏电站等。中国建造、中国制造为卡塔尔世界杯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