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要求公立学校所有教职工接种新冠疫苗
日期:2021-08-26
来源:中新社
字号:

8月23日,美国纽约市市长白思豪宣布,纽约市公立学校系统所有教职工必须接种新冠疫苗。与此前“接种疫苗”或“每周接受核酸检测”二选一不同,此次纽约市政府并未给教职工提供检测选项。美联社指出,这是纽约市政府首次针对疫苗接种推出如此严格的政策。

根据白思豪、纽约市卫生局及教育局发布的公告,全市公校系统约14.8万名教职工(包括直接在学校工作的外包工作人员),必须在9月27日前接种至少一剂新冠疫苗。市政府尚未说明拒不接种者可能受到的惩罚措施。

美联社说,目前纽约市公校教职工中,至少63%已接种疫苗,这不包括在纽约市以外接种疫苗的人。白思豪称,市政府正在同教师工会协商落实接种政策的细节,以确保安全、公平。他并不担心接种政策会导致教职工离职。纽约市教师联合会主席迈克尔·穆格鲁在一份声明中说,确保学生安全是首要目标,但仍有具体事项需要通过协商加以确定。

纽约市公校系统有约100万学生,将于9月13日重返课堂。白思豪表示,市政府不会考虑强制要求学生接种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