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领袖 青春使者” 2021国际青年社会实践夏令营在京举办
日期:2021-07-26
来源:北京外办
字号:

7月5日至11日,由市政府外办、团市委等共同主办的“未来领袖 青春使者”国际青年社会实践夏令营在京成功举办。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10所高校37个国家的100名中外青年共同参加。

image.png

夏令营开幕式

活动期间,中外青年学生们分为五大实践团组,分别围绕北京冬奥会、京西发展、街道重塑、文化创新、传统村落等主题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立体全面地了解真实的中国和北京。学生们前往香山革命纪念馆,参观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夺取全国胜利的历史展览,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光辉历程。走进首钢园、石景山市民冰雪体育中心、延庆启迪之星体育园区,研究冬奥会对北京冰雪产业发展的影响。深入望京街道、古城街道、百泉街道,调研门头沟区爨底下村、房山区南窖村、顺义区民俗文化村,实地感受乡村发展。亲身体验“团扇制作”、“汉服试穿”、“盘扣制作”等文化形式,走访798艺术园区、北京劝业场、前门大栅栏,感知中国文化魅力。参访华为、升哲等高科技企业,了解物联网和智慧城市建设,感受北京科技发展最新趋势。来自巴基斯坦、布隆迪、墨西哥等国的青年学生评价此次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是一次深入基层、知行北京的宝贵体验,纷纷表示愿在以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继续做中外友好的青春使者。

image.png

百泉街道体验象棋文化  

image.png

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

“未来领袖 青春使者”国际青年社会实践夏令营于2014年首次举办,至今已开展6届,累计有来自60多个国家的千余名中外青年参与。活动营造了中外青年互学互鉴、融合发展的良好氛围,受到各国青年的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