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北京友城“朋友圈”里过大年
日期:2021-02-26
来源:北京外办
字号:

随着中国农历新年的到来,世界又一次进入“春节时间”,五洲同欢庆,四海共迎春,打开北京的“朋友圈”,让我们一同回顾友城地标亮起“中国红”的美好瞬间。

1. 东京都

1979年3月14日,北京市与东京都正式建立友好城市关系,东京都成为我市第一个国际友好城市。结好以来,两市交往密切,合作成果显著,曾被李鹏总理誉为“国际友好城市的典范”。

东京塔.jpg

东京塔

2021年2月11日晚,位于东京港区的东京塔点亮“中国红”,庆祝中国农历新年的到来。塔身映出“希望”二字,寄托了日本民众对辛丑牛年满满的祝福。日本首相菅义伟、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为此次活动发来书面贺词。

2. 纽约市

1980年2月25日,北京市与纽约市正式建立友好城市关系。2007年,纽约市长迈克尔·布隆伯格访京,与时任市长郭金龙共同签署了《北京市与纽约市关于加强全球伙伴关系的备忘录》。

帝国大厦.png

帝国大厦

2021年2月10日晚,纽约帝国大厦亮起红色灯光,庆祝中国农历牛年的到来。此次亮灯活动从日落持续至次日凌晨,向所有庆祝农历春节的人致以最诚挚的祝福。世贸中心、奥克卢斯购物中心等地标也纷纷亮起红色灯光,共同庆贺中国新年。

3. 马德里市

1985年9月16日,北京市与马德里市正式建立友好城市关系。结好以来,两市间保持着良好的官方交往,在文化、旅游、体育等领域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

太阳门广场.jpg

太阳门广场

2021年2月11日晚,位于马德里市中心的太阳门广场投射出红色灯光,庆祝中国农历新年。广场内部的皇家邮局亮起“中国红”,向中国人民及全球华人送上新春的祝福。

4. 伦敦市

2006年4月10日,北京市与伦敦市正式建立友好城市关系。2013年10月,两市签署科技、环保合作备忘录。近年来,两市保持着良好的官方往来,双方在经贸、科创、环保、文化、城市管理等领域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合作。

特拉法加广场.jpg

特拉法加广场

2021年2月10日晚,伦敦特拉法加广场开启“中国新年灯光秀”,庆祝中国农历新年的到来。纳尔逊纪念柱和喷泉纷纷披上“中国红”,中国舞狮以及牛年彩灯烘托出浓浓年味儿。

5. 哥本哈根市

2012年6月26日,北京市与哥本哈根市正式建立友好城市关系。结好以来,两市间保持着良好的官方往来,在城市规划、卫生医疗、水务领域签署了合作协议,开展机制性合作,取得丰富成果。

丹麦工业联合会办公大楼.jpg

丹麦工业联合会办公大楼

2021年除夕和大年初一,位于哥本哈根市的丹麦工业联合会办公大楼点亮“中国红”,向中国人民及全球华人致以新春的问候。中英文“欢乐春节”字样不停闪烁,吸引众多民众同当地华人一起庆贺农历新年。

6. 新南威尔士州

2012年8月3日,北京市与新南威尔士州建立友好市州关系。2019年11月4日,北京市与新州续签友好市州关系协议。近年来,双方在科技创新、清洁能源、人文等领域的合作成果丰硕。

悉尼歌剧院.jpg

悉尼歌剧院

2021年2月11日晚,位于新南威尔士州的悉尼歌剧院亮起红色灯光,庆祝中国农历牛年新春。新南威尔士州州长Gladys Berejiklian借助邮件、推特平台向中国人民及全球华人致以佳节祝福。

北京的其他友好城市,也纷纷开展中国春节庆祝活动,以各种形式迎接牛年的到来。

图片.jpg

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在中华民族一年一度最盛大的节日里,世界各地的友城与我们共同欢庆,迎接新一年的美好春光。万象更新时,金牛已奋蹄。让我们携手再出发,去开启新的耕耘,去收获新的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