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大剧院奏响西班牙中国新年线上音乐会
日期:2021-02-22
来源:北京外办
字号:

2月11日,中国牛年春节除夕,一年一度的西班牙中国新年音乐会以线上形式隆重回归。此次音乐会是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联合马德里市政府和马德里大区政府共同主办线上“欢乐春节”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图片1.png

西班牙国家电视台播放音乐会

为促进中西文化交流,应使馆邀请,在北京市外办协调下,此次中国新年音乐会由中国国家大剧院出品。音乐会登陆西班牙皇家剧院My Opera Player数字点播平台,供全球观众免费欣赏。2月13日,西国家电视台2频道同步转播该场音乐会。

图片2.png

马德里皇家歌剧院音乐会预告

音乐会曲目既有中国知名乐曲《红旗颂》、《可爱的一朵玫瑰花》、《我和我的祖国》,又有《多谢朋友们》、 《饮酒歌》等经典歌剧选段,更有为致敬抗疫医护人员的原创歌曲《天使告诉我》。整场音乐会艺术阵容强大,是一场异彩纷呈的高水平中国音乐文化盛宴。疫情下“中国新年音乐会”品牌的如期回归满足了当地中国文化爱好者以及广大华人华侨及留学生的殷切期待,国家大剧院优秀文化作品获得普遍好评。

2021年西班牙“欢乐春节”所有活动以线上形式进行,内容丰富,包括 “中华美食节”线上厨艺大赛、2021云端“中国庙会”以及“十二生肖文创展”、“悦读中国”等文化活动。中国驻西班牙大使吴海涛、马德里大区主席阿尤索、马德里市长阿尔梅达共同在线出席2021西班牙“欢乐春节”新闻发布会并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