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驻华大使馆:莫斯科北京两市结好25周年系列庆祝活动举办
日期:2020-12-25
来源:俄罗斯驻华大使馆
字号:

图片1.jpg

12月8日晚,莫斯科与北京结好25周年纪念音乐会在中山音乐堂举办。音乐会采用现场演奏和视频播放相结合的方式,相距遥远的两市艺术家同台献艺,为现场和屏幕前的市民带来了一场精彩难忘的演出。

这场音乐会是北京市与莫斯科市缔结友好城市关系25周年系列庆祝活动的重头戏。

图片2.jpg

此外,两市还签署了2021年至2023年合作计划,市科委、市交通委、市商务局等部门也分别与莫斯科市相关部门举行了科技创新圆桌会、交通圆桌会、经贸投资圆桌会等一系列线上交流活动,成果颇丰。

图片3.jpg

两市于1995年5月16日正式建立友好城市关系,已携手走过25年。结好以来,两市推动双边交流与合作,在经济、社会、文化、城市管理等领域取得了丰硕成果。截至2017年,两市共签署各领域10份年度合作协议。

双方共同设立的投资基金也即将完成首批项目的投资,涉及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和智能制造等多个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