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黑兰叫停非必要商业活动
日期:2020-11-11
来源:新华社
字号:

伊朗首都德黑兰11月10日起对非必要商业活动实施一个月宵禁,即每晚6时后所有餐馆、商铺、咖啡厅等场所停止营业,以遏制新冠疫情蔓延。

伊朗是中东地区新冠疫情较严重的国家之一。近期疫情凶猛反扑,伊朗卫生部9日发布的疫情数据显示,伊朗过去24小时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0463例,系伊朗疫情暴发以来首次单日确诊人数过万;伊朗累计确诊病例近69.3万例,累计死亡病例38749例。

首都所在的德黑兰省省长阿努希拉万·班德佩9日说,德黑兰省考虑14日起每晚9时后禁止私家车通行。

为应对第三波疫情,伊朗政府本月4日起实行防疫新举措,覆盖伊朗31个省中的25个,持续10天。新举措实施期间,大部分学校、图书馆、清真寺和餐馆等场所关闭。伊朗政府先前表示,新冠疫情反弹很大程度缘于民众不遵守防疫规定,如果这种情况持续,新冠死亡人数将继续增加。

伊朗民众8日收到手机短信,内容为伊朗卫生部长赛义德·纳马基呼吁民众“尽可能长时间地待在家中、远离拥挤场所,新冠病毒不是开玩笑”。纳马基当天表示,伊朗下周将开始使用新冠病毒快速检测试剂,可在30分钟内出结果,准确率达98%以上。他说,伊朗政府将努力实现每天生产18万份快速检测试剂的目标,尽可能扩大病毒检测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