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吉宁市长应邀为我市友城芬兰赫尔辛基市线上会议录制中文视频
日期:2020-11-13
来源:北京外办
字号:

11月12日,我市友城、芬兰赫尔辛基市举办面向该市市政机构及其38000名工作人员的线上会议。会议以“国际合作仍然重要吗?”为主题,就疫情下赫尔辛基市深化对外交往与国际合作进行交流探讨。

北京市是赫尔辛基市在全球的唯一友好城市。应赫市市长扬·瓦帕沃里邀请,陈吉宁市长为大会录制了中文视频,表示北京市高度重视与赫尔辛基市的友城关系,希望两市紧密携手,深化全方位合作,共同谱写合作共赢的新篇章。赫市感谢北京市对该市会议的大力支持,表示愿与北京深化各领域合作,树立友城合作服务城市发展的典范。

1.png

陈吉宁市长在视频中表示北京市高度重视与赫尔辛基市的友城关系

我市于2006年7月与赫市结为友好城市。自结好以来,两市关系发展顺利,高层互访频繁,经贸、科技、人文等领域合作取得丰硕成果。2019年10月,陈吉宁市长率团访问赫尔辛基,并与瓦帕沃里市长共同签署了《北京市与赫尔辛基市推动友城合作工作计划2019-2023》。

2.jpg

赫尔辛基市市长扬·瓦帕沃里与赫尔辛基市国际事务部主任雅尼·莫里斯共同观看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