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象市委书记兼市长辛拉冯视察老中铁路万象站
日期:2020-08-07
来源:新华社、老中铁路有限公司
字号:

0807.jpg

7月24日,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政治局委员、万象市委书记兼市长辛拉冯·库派吞视察老中铁路万象站。辛拉冯在施工现场组织召开万象段沿线县、村负责人座谈会,部署征地拆迁工作,并研究三电改迁(电力线路、电信光缆及广电线路改迁)等工程建设难点问题。辛拉冯代表万象市政府高度评价老中铁路建设取得的成果。他表示,老中铁路是老中两国最高领导人亲自决策推动的政府间合作项目,是拉动老挝经济发展、造福老挝人民的标志性项目,老挝社会期盼已久。万象段是老中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各方面要抓紧推进,确保项目如期完工。

老中铁路起于中老边境口岸磨丁,向北接中国云南省玉磨铁路,向南经老挝北部的南塔省、乌多姆赛省、琅勃拉邦省、万象省后到达线路终点万象市。线路全长414公里。铁路工程已于2017年1月1日开工,预计2021年12月建成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