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与巴西里约开展线上传统医学抗疫经验交流
日期:2020-07-02
来源:北京外办
字号:

应驻里约总领馆邀请,市外办协调市中医管理局于6月30日晚通过视频会议方式参加了驻巴西大使馆、驻里约总领馆主办的国际抗疫合作系列研讨会——“传统医学抗疫合作”专场,与巴西里约州议会卫生委员会、巴西克鲁兹基金会、里约医药商业协会、里约州联邦农业大学等就传统医学抗疫合作进行了线上交流。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商会、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同仁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一同参与研讨。

图片1.png

市中医管理局局长屠志涛在会上发表了题为《中西配合,防治共行——北京中医药抗疫方案分享》的发言,从中医药防治、科研、培训及国际合作多个角度介绍了我市中医药参与新冠疫情防控的工作模式和工作思路。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院长刘清泉、同仁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丁永玲分别从新冠肺炎的中医药临床分类及救治方法、北京与巴西的防疫合作思路两个方面介绍了中医药在疫情防治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里约州议会卫生委员会主席罗莎表示,自巴西爆发新冠肺炎疫情以来,里约州议会与中国开展广泛合作,里约州议会愿意同北京探讨传统医药领域的合作,不仅针对此次疫情,更希望深入交流,长期合作,发挥传统医药在当地的更多潜能,更好服务于里约人民。

双方还就新冠肺炎疫苗研发以及中药外治法在新冠肺炎救治中的应用等话题进行了探讨。

此次传统医学抗疫经验交流会系中巴国际抗疫合作系列研讨会的第三场分会。此外,两地还将就抗疫一线救治、抗疫经贸合作等多个话题进行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