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法兰克福市举办第二届“中国节”
日期:2022-07-14
来源:新华网
字号:

7月1日,德国法兰克福市迎来第二届“中国节”,戏曲、武术、乐器演奏等精彩节目纷纷亮相,为当地民众带来一场声色俱佳的文化盛宴。

本届“中国节”活动由中德莱美文化艺术协会、欧洲时报文化传媒集团主办,为期3天。活动内容除中国戏曲和武术等传统节目外,还有中国古典音乐与西洋民乐的同台碰撞。观众能够在中国文化与科技体验区了解中国最新科创产品,品尝美食佳酿。主办方表示,本届“中国节”展示当下中国的潮流变化和民众生活方式的飞速演变,帮助更多外国友人了解中国。

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事孙从彬在开幕式致辞中说,今年正值中德建交50周年,本届“中国节”为两国人文交流提供平台。文化是人与人之间情感沟通的桥梁,更是国与国之间加深了解与信任的纽带。

德国哈瑙市议会前议长于尔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德友谊以交流与沟通为基础,本届“中国节”是非常好的沟通舞台,将助力两国友谊长存,促进民心相通。

(记者:单玮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