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连续九年蝉联全球最佳国际航运中心
日期:2022-07-18
来源:商务部网站、联合早报
字号:

根据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和波罗的海交易所日前联合发布的2022年《新华·波罗的海国际航运中心发展指数报告》,新加坡以94.88的高分再度领跑,连续九年蝉联全球最佳国际航运中心。入榜10大港口的还有伦敦、上海、香港、迪拜、鹿特丹、汉堡、纽约新泽西、雅典比雷埃夫斯(Piraeus)和宁波舟山。

报告共评估全球43个航运港口,评估范围包括货物吞吐量、桥吊数量、集装箱停泊位长度、港口吃水深度;从事船舶经纪、管理、融资、相关保险及法律,以及船体保险保费等专业海事支持业务的企业数量;一般商业环境因素,例如关税、政府电子服务便捷程度和物流表现。新加坡凭借高度成熟的全球航运生态系统、健全的管理体系、便利的营商环境,以及位处战略要地的大型港口等有利于发展航运业的因素,再次名列第一。

新加坡海事及港务管理局局长柯丽芬说,新加坡将继续深化与世界各地同行的合作,进一步推动行业转型,尤其是在脱碳、数字化和人才发展等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