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兰堡孔子学院举办中国文化开放日活动
日期:2022-03-21
来源:人民网
字号:

MAIN202203142132000089140162559.jpg

3月14日,巴基斯坦伊斯兰堡孔子学院与巴基斯坦国立现代语言大学共同举办中国文化开放日活动。活动由中国文化汇演与校园互动展台两部分组成。在文化汇演中,孔子学院巴方师生编排了水袖舞、茶艺表演、武术表演、传统乐器演奏等富有中国特色的演出项目。参加演出的巴基斯坦国立现代语言大学汉语言文学系学生赛娜表示,她们为这场演出排练许久,一直期待能够在全校师生面前展现自己所学的中国文化。在校园互动展台,孔子学院中方教师现场书写祝福纸笺,并教大家握毛笔,亲手尝试书写。中国剪纸、编中国结等也成为活动最受欢迎的项目。此外,中国武术表演、舞狮表演、传统服饰展示等活动一次次掀起互动展台现场观众的热情。

巴基斯坦国立现代语言大学常务副校长纳迪尔表示,通过系列活动,中巴两国年轻人更加熟悉彼此,更深入了解对方文化。

伊斯兰堡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张伟表示,在巴基斯坦,中国文化正绽放出新的、独特的魅力。通过共同排练节目、组织展台活动等筹备工作,中巴双方师生对中国文化的海外传播不断产生新的理解和认识。

(记者:程是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