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将加强包括首都奥斯陆在内10个城市的疫情管控措施
日期:2021-02-04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字号:

据挪威广播电视公司报道,从1月23日开始,对10个城市(包括首都奥斯陆)实行非常严格的管控措施。挪卫生大臣本特·霍耶(Bent Hie)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将采取新的措施来应对变异新冠肺炎病毒在首都奥斯陆等10个城市的暴发。“这是非常严重的情况,我们必须尽一切努力制止疫情爆发。今后几天住在该地区的每个人都会付出努力,这是整个国家的努力。”霍耶说,“目前尚不确定该变异新冠肺炎病毒在多大程度上蔓延到其他城市” 。

挪威政府对首都奥斯陆等10个城市实行以下规定:除葬礼外,严禁室内和室外聚集活动,雇主必须确保雇员尽可能在家里工作,商店关门,杂货店,药房和加油站除外。

此外,以下企业和场所必须关闭,包括餐厅(但可以销售外卖)以及文化、娱乐和休闲活动场所;高中以上年纪将进行远程教学,市感染控制机构有权决定是否关闭小学和幼儿园。规定要求居住在该地区的人员不要前往其他城市,同时将入境到挪威之前出示的核酸检测阴性的证书的要求从72小时更改为24小时。

新措施从1月25日起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