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伦坡疫情继续蔓延
日期:2021-01-10
来源:“亚太聚焦”微信公众号
字号:

1月6日,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市市长罗茜表示,疫情蔓延之下,不要认为科伦坡是安全的。她说,“别以为我们能过上新冠暴发之前那样的正常生活,我们可能要与新冠共存了。”

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罗茜市长称,当天科伦坡市共进行了950次核酸检测,其中25例呈阳性,另有600例检测结果尚未公布。她说,科伦坡市政委员会目前已有292人被确诊,在6日进行的150例抗原检测中,有7例呈阳性。

罗茜被认为是当地一位防疫强硬派人物。在斯里兰卡第二波疫情暴发前夕,罗茜曾呼吁对首都地区实施更加严格的防控手段,包括更大范围的宵禁,但她的建议并没有得到最高层的认可。

科伦坡及其邻近的西方省是当前斯里兰卡新冠疫情重灾区。截止6日,科伦坡市共有确诊病例18400多例。斯里兰卡全国人口为2000多万,迄今每天核酸检测人数在10000至15000之间。低检测率和高确诊率令当地一些医疗机构及专家对当前疫情表示忧虑,并对疫苗的使用给予更高期待。

针对新冠疫情全球大流行,斯里兰卡总理拉贾帕克萨不久前表示,疫苗将是结束新冠大流行“唯一途径”。除了期待世界卫生组织提供之外,当局已提出允许私营部门进口疫苗作为不足部分的补充。

斯里兰卡官方曾透露,当地将引进欧美疫苗,同时也在同俄罗斯探讨疫苗进口事宜,也期待同中方就疫苗问题进行接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