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参加“机遇与挑战·后疫情时代的中俄地方合作”视频会
日期:2020-11-14
来源:北京外办
字号:

11月12日,中俄友好、和平与发展委员会地方合作理事会举办中俄地方领导视频会议。会议主题是进一步发挥地方合作理事会机制作用,积极打造中俄地方领导人交流平台,扩大中俄地方间合作。市外办相关负责人代表我市参会。

3.jpg

市外办一级巡视员殷飞代表北京市参加会议

会上,中俄两国13家地方政府代表从发挥理事会机制平台作用、科技创新助推智能化贸易、优化能源产业结构助推城市发展、畅通跨境物流运输渠道深耕合作潜力、深化机械制造领域合作五个方面,深入探讨进一步加强中俄地方合作在两国合作抗击疫情和后疫情时代发展中的积极作用,探索中俄地方合作新路径和优势领域。中俄友好、和平与发展委员会中方主席夏宝龙、俄方主席季托夫向会议发来贺信。中国驻俄罗斯大使张汉晖、俄罗斯驻华大使杰尼索夫在会上致辞。

俄罗斯驻华大使杰尼索夫致辞

中俄友好、和平与发展委员会系1997年由中俄两国元首倡议成立的民间友好组织,得到两国政府大力支持,为中俄民间友好交往主渠道。地方合作理事会是该委员会下设的16个理事会之一,旨在落实中俄两国元首达成的合作共识,推动中俄地方间各领域友好交流与合作。

俄罗斯斯维尔德洛夫斯克州州长库伊瓦舍夫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