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阿塞拜疆使馆线上国庆招待会呈现国家大剧院演出作品
日期:2020-11-12
来源:北京外办
字号:

北京时间11月2日,中国驻阿塞拜疆使馆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线上招待会,广泛邀请阿社会各界人士出席,郭敏大使致辞。招待会全面展示新中国建国71年来伟大成就、新时代中国良好形象,以及中国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情况和经验做法,体现了中国始终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维护全球公共安全的大国担当。

驻阿塞拜疆使馆线上国庆招待会.jpg

(线上招待会链接:www.china71anniversary.az)

为促进中阿文化交流,彰显中华文化魅力,应使馆邀请,在北京市外办协调下,国家大剧院优秀音乐作品在招待会上精彩呈现。此次选取的作品为国家大剧院“生如夏花”线上系列音乐会之“炎黄故事:陈琳与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音乐会”中的《江南雨丝》《草原小姐妹》和《红旗颂》三部作品。作品的创作素材大多取自中国民族民间音乐,从江南到西北,横跨中国多省份地区,展示出不同地域、不同民族的民俗风情,向观众展现了中国作品、中国艺术家的风采。出席招待会各方嘉宾对招待会,特别是国家大剧院音乐会给予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