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与世界城市和地方政府联合组织亚太区成员分享抗疫经验
日期:2020-09-27
来源:北京外办
字号:

9月25日下午,北京市在世界城市和地方政府联合组织亚太区中国城市抗疫经验分享视频会议上介绍抗疫经验。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全球健康中心办公室主任杨鹏、北京地坛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刘景院在会上分别介绍了我市大力开展社会面防控、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公开透明回应社会关切、加强院感防控、开展重症病例救治等应对疫情有效做法和成功经验,精准回应了外方关切和需求,获得参会代表高度评价。

1.jpg

此次会议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城地组织亚太区联合举办。城地组织亚太区联合主席、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宋敬武,城地组织亚太区秘书长博纳提娅,以及亚太区60余个会员城市110余名代表参会。除北京外,杭州、武汉、贵阳、无锡、义乌等其他5个中国城市相关负责同志也在会上介绍了医疗救治、复工复产、复学复课等工作经验,并回答了外方提问。

世界城市和地方政府联合组织(United Cities and Local Governments,简称“城地组织”)是世界上最大的以城市和地方政府为主体的非政府间国际组织,也是我市参与全球治理的重要平台。我市于2006年10月加入该组织,隶属亚太区。2007年4月,我市当选该组织世界理事会和执行局成员,后一直连选连任。近年来,我市与城地组织在文化、卫生等领域开展了系列交流合作,取得了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