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斯陆公共图书馆正式开馆
日期:2020-08-26
来源:北京外办
字号:

2020年7月,奥斯陆公共图书馆(Deichman Bjørvika)正式对外开放。图书馆面积约135000平方米,共有6层,可藏书45万本。图书馆位于奥斯陆阿克尔码头旁,这里汇集了奥斯陆众多标志性建筑物,如挪威国家歌剧院,Salt艺术文化村等。

图书馆建设历时11年,于今年正式竣工。该馆设计旨在为来访者创造一个可以尽情探索和举办各类活动,并具有吸引力的现代文化场所。建筑地面层外立面为全景落地窗,保证图书馆空间的开放性及其与都市环境的关联度。馆内包含图书室、办公室、餐厅、影院、儿童区、私密阅读间等多个功能区。奥斯陆公共图书馆凭借其前沿、可持续的设计理念,成为未来建筑展览会(FutureBuild)的模范工程之一。

image.png

据统计,近50%的挪威人年均读书量超过10本,近75%的挪威人会选择在实体书店购买纸质书籍,93%的成年人有固定阅读习惯,80%的挪威家长会经常给自己的孩子读书。奥斯陆公共图书馆将为读者提供更加现代而有创造性的阅读空间,该馆也将成为当地又一重要公共文化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