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迈府
日期:2020-01-08
来源:北京外办
字号:

【概况】清迈府位于泰国北部,距曼谷750公里,面积约2万平方公里,人口约173万,首府是清迈市。

【政治】清迈府最高政府领导为府尹,由泰国内阁任命,执行总理发布的政策和法令,任期一般为1至3年。现任府尹扎冷力于2019年10月就职。

【经济】清迈府为泰北经济中心,旅游业是其经济支柱产业,产值占地区生产总值的22.7%,其后依次为工业、商业、农业等。

【旅游】清迈府地处亚热带,气候宜人,风景秀丽,有“北国玫瑰”的美誉,每年吸引大批国内外游客前来观光游览。旅游景点主要有素贴山双龙寺、爱侣湾避暑山庄、兰花园等。清迈还通过寺庙举办大量民俗活动吸引游客,如泼水节、水灯节、龙眼节、荔枝节和选美活动等。

【两地交往】近年来,我市与清迈府的友好交流逐步升温。2017年5月,泰国清迈机场等多部门联合代表团访问北京并赴首都机场学习考察,双方就提升机场综合服务能力等议题交换意见,并商议在机场运行、员工培训、联合营销等方面加强合作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