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区】西城区与白俄罗斯明斯克市列宁区举办企业线上推介会
日期:2022-10-12
来源:“西城外事”微信公众号
字号:

9月27日,西城区与该区国际友好交流区白俄罗斯明斯克市列宁区举办“携手发展 共享未来”企业线上推介会。

西城区委常委、代区长刘东伟在推介会上致辞,介绍西城区发展建设情况,鼓励两地企业加大双向投资,加强双方在经贸、投资等各领域交流,释放合作潜力,推动两区友好关系取得更大发展,更好造福人民。

西城区还介绍了该区积极构建国际消费城市示范区以及打造国家级金科新区、推动数字经济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的情况。

双方线上合影.jpg

(双方线上合影)

列宁区区长罗曼·梅利尼克表示,中白两国建交以来,合作不断走向深入。前不久两国元首举行友好会晤,将两国关系提升为全天候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列宁区真诚希望与西城区建立牢固、稳定、持续的合作伙伴关系,不断加强合作,促进多领域友好交流,实现互利共赢。列宁区与会领导还介绍了当地经济发展、产业园区建设及企业经营等情况。

双方针对两区产业侧重及优势互补情况,精心筛选企业,共计近40家企业参与线上推介交流,涉及商业流通、高新技术、食品酒类、纺织服装等多个领域。

签约仪式.jpg

(签约仪式)

会上,两区政府还“云”签署了《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政府与明斯克市列宁区政府深度开展经贸领域合作备忘录》,为两地今后合作发展开启新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