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平区】聚焦科技创新合作 昌平区积极开展对俄交流
日期:2021-07-28
来源:昌平区外办
字号:

为积极落实《北京市人民政府与莫斯科市政府合作计划(2021-2023)》,推动友城科技创新合作,7月16日,昌平区副区长杨仁全视频会见莫斯科特罗伊茨克市市长弗拉基米尔·杜多奇金,邀请双方科研机构和企业进行项目对接。会后,还举办了首届中俄青年创新创业与创意大赛医药健康和文旅体育赛道俄方优选项目路演活动。

昌平区是北京市“两区”建设重要承载区,拥有国内一流的生命科学研发和产业聚集区—“生命谷”、能源企业聚集的技术创新高地—“能源谷”以及未来科学城,人才和科技资源丰富;特市是俄罗斯联邦著名的科学城,两地具有开展科技创新合作的独特优势。经深入调研,根据企业对俄合作需求,活动以先进能源、医疗卫生、信息技术、新材料等作为优先合作方向,邀请北京市药品检验所、国电投中央研究院、北京华亘安邦科技有限公司等机构负责人与莫斯科创新集群总裁阿纳托利·瓦列托夫、俄罗斯科学城联盟主席维克多维克多·西德涅夫对接,就开展相关科研项目合作进行交流,积极推动昌平未来科学城与特罗伊茨克市科学城开展务实合作。会后,俄方对参与首届中俄青年创新创业与创意大赛医药健康和文旅体育赛道的现代止血剂、微创激光技术治疗恶性脑肿瘤、JuniStat—人工智能球员收集数据库、俄罗斯+中国多式联运路线搜索系统等9个项目逐一进行了线上路演。

昌平区还将与特罗伊茨克市继续深挖潜力,把科技创新合作做实,培育更多、更优质的合作项目,拓展双方在经贸、旅游、文化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不断深化北京莫斯科友城合作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