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区】 冬日暖阳绘茶席 云端线上增友谊
——西城区以茶会友创新茶文化国际交流
日期:2021-01-01
来源:西城区外办官方微信
字号:

图片.png

2020年12月11日、17日,西城区在享有“中国茶叶第一街”美誉的马连道先后与国际友好(交流)城市日本东京都北区、中野区通过网络连线开展云端茶文化交流活动。

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在蔓延,但疫情并未阻挡西城区同国际友城之间友好情谊,西城区积极探索国际交流新模式,举行了首次国际友城线上文化交流活动。此次活动由西城区外办联合马连道建设指挥部共同主办,旨在以茶会友,深化友谊,开启国际友城间云端交流、线上合作的新篇章。

近年来,西城区积极推进茶文化领域的国际交流,与日本东京都北区和中野区的茶文化主题交流代表团先后多次以政府间访问、中国茶文化专场展演和茶企同业互动等形式,以茶会友,开展了友好交流活动。日本友人对中国茶文化表现出浓厚的兴趣,通过活动体验,体会中国传统文化的丰富多元和悠久传承,体验中国新生活方式的韵味,纷纷表示中国茶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马连道街区茶文化传承历史,创新融合,独具特色,京韵十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