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区】阿联酋驻华大使阿里·扎希里阁下到访海淀区
日期:2020-09-11
来源:海淀外办
字号:

9月1日,阿联酋驻华大使阿里·扎希里一行3人到访海淀区,副区长、中关村科学城管委会专职副主任林剑华热情接待了到访的客人,双方就科技创新领域合作、巩固中阿两国友谊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林剑华向扎希里介绍了海淀区的基本情况。他表示,海淀区作为中国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十分愿意在国家科技创新合作的大框架下与阿联酋开展务实合作,在人工智能等新兴科技领域全面加强科技人员交流、科技园区合作。

阿里·扎希里对海淀区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介绍了阿联酋的基本情况。近年来,阿联酋大力发展以信息技术为核心的知识经济,目前阿中关系处于历史最好时期,双方有共同的价值观,在政治、经济和社会领域也有广泛的共同利益。阿方高度重视与中国的科技合作,愿在人工智能、科技创新、疫苗研发等方面与海淀区进一步深化合作,加强科技人才的交流。

image.png

会见后,在区外办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的陪同下,阿里·扎希里一行来到中关村壹号参观,与小马智行、微纳星空、AIBEE公司有关负责人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对中关村蓬勃的创新生态有了更全面深入的了解。

图片2.png

中关村壹号是海淀区以“硬科技”为主要发展方向的科技园区,聚焦人工智能、商业航空、金融科技等前沿行业。参观后,阿里·扎希里对海淀区高成长性企业表现出浓厚兴趣,表示将努力促进阿联酋与海淀之间的企业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