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平区】昌平区交流员在韩国首尔市道峰区开设网络中文课堂
日期:2020-08-03
来源:北京外办
字号:

为满足当地居民学习中文的需求,昌平区友好交流城市——韩国首尔市道峰区将原有的中文课堂搬到线上,特别策划了网络中文课堂项目,方便市民线上学习中文,了解中国传统文化。

7月13日,道峰区网络中文课堂正式上线。网络课堂共分14期,由昌平区第16任公务员交流员陈瑜与韩国讲师负责内容讲授、道峰区公务员共同参与拍摄。网络课堂上,陈瑜不仅讲解了中文问候、点餐、购物等日常生活场景的简单对话,还向韩国民众介绍了昌平区概况、中国饮食、传统文化等。目前课程第1期已在视频网站YouTube道峰区厅频道正式上线播出,其他课程内容将陆续更新,区内居民及对学习中文有兴趣的韩国市民均可订阅并免费收看学习。

昌平区与首尔市道峰区于1996年4月结为友好交流城市,此后双方互访往来密切,交流合作不断。两区2003年开始互派公务员进行交流,该项目至今已持续16年,在增进两区友谊、加深相互了解、推动项目合作、传播两国文化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道峰区居民提供中文课堂是交流项目的重点内容,受到道峰区居民的广泛关注和喜爱。

image.png

此外,道峰区还推出了面向道峰区公务员的中文教学音频课程,在道峰区厅晨间广播播放。陈瑜与道峰区公务员共同完成了5期晨间中文广播节目的录制,内容包括中文问候等日常用语讲解、具有代表性的中文电影主题曲推荐等,以提高公务员中文水平,促进中韩交流,丰富公务员日常生活。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