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的位置:
  • 首页 > 测试新页面
【昌平区】俄罗斯商务代表团来访昌平区!
日期:2021-03-08
来源:昌平外办
字号:

2021年是《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署20周年,也是“中俄科技创新年”,这是两国首次举办以“科技创新”为主题的国家年。科技创新是当前中俄两国最富前景的合作领域之一,为两国关系的发展搭建了新的平台,拓展了新的空间,引领了新的方向,赋予了新的内涵。昌平区紧跟中俄友好步伐,通过华铭公司协助开展对俄交流合作。

2月25日,俄罗斯商务代表团、华铭公司,先后参观考察了中关村生命科学园、未来科学城。  






随后,昌平区政府外办、区科委、金融办投资促进中心、科技园区未来城公司、昌发展公司等区内单位,同俄罗斯代表团、华铭公司在未来中心会议室举行座谈。

6.webp.jpg

座谈由昌平区政府外办主任王旸主持,昌平区政府各部门及企业代表向俄罗斯代表团介绍了昌平区情和发展优势,未来科学城、科技园区整体情况、重点项目及入驻企业情况,昌平区科技创新资源优势及金融业发展环境等内容。

7.webp.jpg

作为中国(北京)自贸试验区,科技创新片区昌平组团以及国家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示范区,昌平面临科技创新发展的大好良机,希望能同俄罗斯各公司建立互利共赢的深度合作,共同推进科技创新,座谈中科技园区入驻企业代表新雷能公司做了产品推介。


俄罗斯商务代表团对昌平区的快速发展、优美环境在科技创新领域取得的成果表示赞叹。代表们分别介绍了各自领域的情况,表达了同昌平区进一步深化合作的愿望。

10.webp.jpg

俄罗斯铁路驻中国首席代表铁木尔·安德烈耶夫(Timur Andreev)表示,俄罗斯铁路作为俄国有公司是俄铁路网络的最大运营商,2012年就已成为世界三大运输公司之一。此次通过华铭公司联络到访昌平区,希望今后能与昌平区的优秀企业进一步沟通洽谈。

11.webp.jpg

俄罗斯联邦工商会驻北京总代表帕维尔·库德里亚夫采夫(Pavel Kudriavtsev)介绍,俄罗斯联邦工商会是一家拥有52000多家会员企业的企业家联合会,为中俄企业间的合作发挥着重要的纽带作用。他对昌平今后的发展潜力表示认同,希望在中俄睦邻友好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与昌平区在投资和工商领域的合作。

12.webp.jpg


俄罗斯驻华商务代表处、鞑靼斯坦共和国工贸部代表叶夫根尼·戈尔什科夫(Evgeny Gorshkov )介绍了鞑靼斯坦共和国基本情况和产业发展。作为俄罗斯建立经济特区的先锋,具有完备基础设施配套及创新创业环境。鞑靼斯坦共和国创新城大学更是俄罗斯第一所培养IT人才的大学,他还表示希望了解更多产业和人才方面的优惠扶持政策,对喀山IT科技园如何参与昌平两区建设,希望开展进一步沟通对接。

13.webp.jpg


斯科尔科沃创新中心驻中国首席代表叶夫根尼·科索洛波夫(Evgeny Kosolopov)介绍了创新中心和入驻企业情况。斯科尔科沃是俄罗斯现代化的第一座科技城,创新中心成立于2010年,目前有2500多家创新&创业企业,分布在IT、生物医药、能源、工业4大领域,已与包括中关村在内的多个中国科技园区开展了深度合作。希望今后能深入参与昌平区两区建设,了解更多相关政策,在企业层面开展更多线上交流活动,促进双方企业在生物医药、能源等领域的合作。

14.webp.jpg

团结银行副总裁、驻华首席代表俄中友协中央委员会委员谢尔盖·沙罗诺夫(Sergey Sharonov )介绍了俄团结银行机构发展情况。团结银行是俄罗斯知名的多功能区域性商业银行,也是中俄金融联盟成员和银联国际的成员,一直致力于为中俄两国客户提供更加便捷的金融服务。谢尔盖·沙罗诺夫表示,俄团结银行非常重视与中国的合作,愿与金融部门进一步沟通,积极推动在昌平区建立分行。

15.webp.jpg


萨哈(雅库特)共和国驻中国商务处副总代表伊利亚·佩斯特亚科夫(Ilya Pestryakov )介绍了雅库特基本情况和特色产业并播放了宣传片。雅库特共和国位于俄罗斯东北部北京正北方向,是俄罗斯大型经济、文化、科学和教育中心。俄罗斯远东地区与中国开展合作的桥头堡,由于气候寒冷适合医药产业发展,希望与昌平区加强在医药产业和制造产业等领域的合作发展。

16.webp.jpg

昌平区政府外办主任王旸表示,我们正在积极推动中俄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医药健康和文旅体育两个赛道的产业决赛在昌平举办,以实际行动支持并参与到“中俄科技创新年”中去,这意味着昌平区与俄罗斯联系会越来越频繁合作会越来越具体。今天的参观和座谈使彼此有了初步认识,这是一个良好的开端,是一次信息量非常大的交流,是一次富有成果的碰撞,希望中俄双方都能把今天所了解到的对方园区信息、产业优势广泛宣传,为双方企业创造更多海外合作良机。首先在政府及科技园区层面建立友好关系,搭建合作平台,提供畅通渠道和专业服务,同时在各自的园区甄选出供需互补、业务匹配的中俄企业,开展企业层面的直接对接,在产品、技术、服务、资金等方面帮助企业完成国际化引进和输出。

最后,让我们一起了解下俄罗斯著名的科技园区和企业吧。

01 鞑靼创新城.jpg

鞑靼创新城

02 喀山IT科技园.jpg

喀山IT科技园

03 斯科尔科沃创新中心.jpg

斯科尔科沃创新中心

04 团结商业银行.jpg

团结商业银行

05 俄罗斯联邦工商会.jpg

俄罗斯联邦工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