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外语广播:国际语言环境“老布”谈——交通篇
日期:2022-11-25
来源:北京外语广播
字号:

北京外语广播:国际语言环境“老布”谈——交通篇.png

在北京最美的金秋,让我们跟着“老布”(Bruce Connolly,摄影师),一起见证北京国际交往语言环境的可喜变化。老布说,他是1987年来北京工作、生活的,一晃35年过去了!真令人难以置信,一切就像昨天一样……他感觉自己在北京永远年轻,因为这里一直在快速发展,国际化服务和环境也越来越好。他希望能继续留在北京,亲眼见证北京的发展和变化。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是国际交往中心功能承载区之一,是首都的重大标志性工程,也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骨干工程。当前,大兴机场正打造以“平安、绿色、智慧、人文”为核心的“四型”机场,成为向世界展示首都北京城市新形象的窗口。喜欢体验新鲜事物的老布今天来到了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他想通过自己的镜头让更多外国友人看到北京的这座新地标性建筑。

从机场回来的路上,老布坦言:北京市窗口行业人员的国际化服务能力持续提升,无论是机场、地铁、公交工作人员,还是出租车、网约车司机,和他们用英文沟通都很顺畅。这样的语言环境对国际游客非常友好!老布说,能在中国看到更多国际游客,是他的希望。

“老布”摄.png

(“老布”摄)

《识北京》系列短视频通过在京外国人“老布”赴政务大厅咨询“绿卡”办理、到医院体检、赴公园游览和机场拍摄等亲身体验,展现《北京市国际交往语言环境建设条例》实施后,政务服务、医疗、文旅和交通等领域提供外语便利化服务的能力和水平,展现北京开放包容的国际形象。


往期推荐

北京外语广播:国际语言环境“老布”谈——政务服务篇

北京外语广播:国际语言环境“老布”谈——医疗篇

北京外语广播:国际语言环境“老布”谈——文旅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