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景山区】石景山区现场检查调研重点公共场所外语标识规范工作
日期:2021-06-04
来源:石景山区外办
字号:

按照我市贯彻落实《北京市公共场所外语标识管理规定》的工作要求,5月27日,石景山区对八大处公园和北京灵光寺外语标识规范设置情况进行现场检查和调研。

八大处公园是石景山区4A级旅游景区,是应当设置外语标识的重点公共场所。区外办此前已对照《北京市公共场所中文标识英文译写规范》对景区公共区域所有外语标识进行地毯式摸排,并针对其中55条不规范外语标识提出修改意见建议。公园以园区环境综合改造提升为契机,对所有不规范外语标识牌进行了替换或拆除。此次检查中,区外办对整改情况进行了全面复审,确保整改到位,动态清零。

现场检查后,区外办和八大处公园相关工作负责同志前往坐落在公园内的北京灵光寺,就灵光寺公共场所新增外语标识设置需求进行现场调研和座谈交流。北京灵光寺作为佛教领域国际交流的重点单位,每年接待数量众多的国外代表团及宾客参访。为向到访的国外宾客提供优质服务,寺院将增设外语标识牌。区外办详细介绍了《北京市公共场所外语标识管理规定》相关要求和新增外语标识前置审核流程。

下一步,区外办将密切关注八大处公园环境提升工程进度,对公园及灵光寺新增设外语标识进行严格审核把关,确保外语标识零差错。